人间四月天

金鱼花火(狛治x恋雪)

一缕一缕滴落的金鱼花火

光彩令人目眩神迷

霎时间映出你温柔的容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大冢爱《金鱼花火》


“嘭”


漆黑的夜空开出了花,璀璨的如同流星划落,灿烂的仿佛琉璃破碎,猗窝座倚靠在山坡的树旁,耳畔是风摇曳树梢的沙沙声还有烟花绽放的声音。


他不懂为什么会停下来,他只是觉得应该停下来。


“哟,猗窝座阁下,好兴致啊。”

童磨手肘抵在树干上,摆弄着扇子,凑到猗窝座耳旁说,依然是轻佻欠揍的语气。


“滚。”


话音未落,猗窝座瞬间抬手出拳,狠狠地砸在童磨的脸上,瞬间血肉模糊,头滚到了地上。


过了一会,童磨很快的恢复了,他摸了摸自己的脸:

“啊呀啊呀,猗窝座阁下真是一如既往的爱我呐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喜。。。喜欢你,可以和我结为夫妻吗?”


头上的雪花珠饰在烟火的照耀下闪烁着五彩斑斓的光,烟花绽放时的柔软、温暖的告白,羞怯的扯着自己衣袖的那双手,是谁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猗窝座阁下看起来精神不太好,要不要品尝一下我今天找到的猎物,是一位很娇嫩的小姐哦。”


“童磨!!!”


猗窝座的胸腔升起一股莫名的怒气,他怒吼着摆好起式,霎时间就要进攻。


“停手吧,安静吧,烟火稍纵即逝,很快就结束了。”

黑死牟交叉着双臂走过去,烟火映在他众多的眸子里,如同陷落进泥潭一样。


猗窝座停了下来,童磨耸了耸肩不再说话,他们站在山坡上,仰望着不断绽放又消失的烟火,像在祈祷着什么。


“太阳要出来了,快走。”


晨曦的光缓缓地从山边蔓延过来,猗窝座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自从和炼狱一战之后,对阳光的恐惧越发深入骨髓。


炼狱杏寿郎一战让猗窝座想起了一个人,是因为过了很久还是选择性忘记呢,连他的名字都忘了,只记得和他那一战打的酣畅淋漓,数次凌厉的进攻,近乎完美的防守,可他终究只是个人类,持久战耗尽了他的体力。


“像我一样变成鬼吧,我们一起变得更强。”

猗窝座锲而不舍的劝说着眼前这个浑身是血的男人,连脚步都开始摇晃的男人。


“猗窝座阁下费的时间太长了吧。”

童磨的手瞬间贯穿了男人的肚子,并将鬼的血液注入了男人的体内。


没错,这个强大的男人如他所愿变成了鬼。


男人醒了,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身上发生了什么,拿剑剖腹自刎,可伤口很快就愈合;即使奉上新鲜的血肉甚至是稀血,他也会掐住自己的脖子,甚至是啃食自己手臂上的血肉来缓解饥饿感。


“这样下去,你会死。”

这和猗窝座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驰,猗窝座蹲下身子,看着眼前这个双眼无神的男人,他的手臂已经血肉模糊。


“我已经死了。”

男人嗤笑了一声:

“而且,我已经没有变强的理由。”

说到这里,男人的神情变得落寞而又悲戚。


“你不断变强的理由是什么呢?”

“放我出去吧。”


男人的问题让猗窝座有些晃神,变强的理由?变强的理由是什么呢?无意义的战斗和杀戮持续了百年,他依然没有找到。


“我会放你出去,不过现在是白天,晚上我会放你走。”


猗窝座说着转身离开,沉重的铁门被打开,那个男人使出了全身的气力闪过猗窝座的拦截,在撞破了一扇又一扇的木门之后看到了光。


猗窝座直到现在都想不明白,一直未进食的男人是如何有那样的力量和速度的,他看到那个男人的身影冲进了阳光里。


没有撕心裂肺的哀嚎,没有痛哭流涕的怒吼,那个男人就这样平静地缓慢地走在阳光里,他转过身看向猗窝座,脸上挂着微笑:


“谢谢。”


男人在灿烂的阳光下逐渐化成了碎屑、微尘,风一吹,便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猗窝座伸出手想要去抓住什么,在触碰到阳光的一刻,滚烫的灼伤感让他缩回了手,他跌坐在地上,不断的往后退,耳边是被无限放大的蝉鸣,树木郁郁葱葱,已到夏季了吗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好烫。”


狛治摸了摸恋雪的额头,又摸了摸自己的,他将水盆中的抹布拧干,小心的叠成四四方方,扑在恋雪的额头上。


“狛治哥哥,夏日祭快到了,我好了的话可以一起去夏日祭吗?”

恋雪的脸因为发烧的缘故红扑扑的,像红苹果一样,她拉了拉狛治的手,小声地说道。


“好,到时候你累的话,我就背着你。”

狛治将恋雪额头因为出汗黏湿的鬓发抚到一旁,轻声的安慰。


“该喝药了哦。”

“好苦啊。”

“不怕,我有这个。”

狛治神神秘秘的从怀里拿出一小罐糖果:

“恋雪你乖乖把药喝完,我就请你吃糖。”


“好!”


恋雪像做出了大觉悟一样,屏住呼吸,干劲十足的一饮而尽,浓烈的苦味让她的小脸拧在了一起,她将干干净净的碗递给狛治,脸上又绽出了笑容:

“狛治哥哥,我完成啦!”


“好哦,你做的非常好。”


狛治将糖罐打开,摇了摇,却始终掉不出来一个糖果,恋雪探着小脑袋好奇的看着,狛治有些窘迫,他咬着牙准备把糖罐掰开,恋雪被狛治满头大汗摆弄一个铁罐的模样逗得噗嗤一声笑了。


她扯了扯狛治的袖子:“没事的,已经不苦了。”


“嘭”


罐子被打开了,因为夏季的缘故,糖果黏黏糊糊的粘在了一起,五彩斑斓的颜色混在一起看起来十分诡异,狛治的额头出现了三条黑线。


“哇,没关系,一定很好吃。”


女孩欢呼雀跃的声音响起,娇小的粉红色的手指尖探了过来,从一团糖扣下了一小块放进嘴里,她吃东西的时候嘴巴鼓鼓,眼睛也亮晶晶:

“狛治哥哥,超好吃的。”


狛治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他也把糖果放进嘴里,酸酸甜甜的味道在唇齿间流转。


“对吧!”

“嗯。”


两人相视一笑,那种酸酸甜甜的味道,就像每次看到她时心里涌出的感情一样,被他视为一辈子的珍宝。


热闹的夏日祭到了,街道上飘扬着各种食物的香味,晶莹剔透的苹果糖、圆滚滚的章鱼小丸子、甜蜜松软的鲷鱼烧。。。。


人群拥挤,狛治紧紧地拉着恋雪的手腕,生怕被人群挤散了;恋雪的身体好了许多,她换上了轻便的夏日和服,湖蓝色的和服上有极简的条纹,衣角上还有绣的白色雪花,看上去清爽又干净。


“恋雪,想吃鲷鱼烧吗?”


狛治回过头,看到恋雪在用衣袖擦汗,发现他看过来后,立刻将手背到了后面,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。


“不舒服吗,不要勉强自己。”


狛治摸了摸恋雪的额头,又摸摸自己的额头,温度并没有太大的不同。


“没事没事,只是有点热而已。”


恋雪说完便拉着狛治往前走,恋雪的手温暖而又柔软,看着她的笑容狛治握的更紧了一些。


“哇,好漂亮。”

恋雪的脚步被金鱼摊吸引了,她站在摊前弯着腰用手戳装着金鱼的水袋,然后眼中星星暗了下来,有些失落地说:

“以前养过,可总是养不活,一个月小金鱼就死了,走吧。”


“我们一起照顾的话,一定没问题,老板,我要这个。”

狛治冲着老板爽朗的说道,用手指了指恋雪戳着的那个水袋。


“好啦,我背着你吧。”

狛治将装着金鱼的水袋递给恋雪,背过身示意恋雪上来。


恋雪脸蹭的一下红了,她趴在狛治的背上,狛治的背很宽阔,让人十分安心,她将头靠在狛治的肩膀上,轻轻地蹭了蹭狛治的侧颊,痒痒的,像猫咪在撒娇一样:

“遇见你,我很幸福。”


身边依然热闹而嘈杂,而这句话却清清楚楚的钻进了自己的耳朵,顺着全身的血液流入了心脏,然后“嘭”烟花绽开了。


“狛治哥哥,夏日祭快乐!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啊咧?狛治哥哥,你刚才说什么。”

“不,不,没什么。”

两个人的脸却都红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停下吧,就在这里停下吧!如同金鱼般瑰丽而短暂的梦破碎了。


熬过了无数次病痛的折磨,熬过了最艰难的岁月,在烟花盛开的时候共同期待和规划着的美好未来,一切都没有了。


她的脸总是柔软而红扑扑的,现在却惨白而又冰冷,装着金鱼的玻璃缸碎了,那尾金鱼摔在地上早已没了起伏。


明明想要守护和照顾的东西一样也没有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老爸,已经没事了吗?”


“没事的,狛治,谢谢你。”


“不管你变成什么样,儿子就是儿子,弟子就是弟子。”


“猗窝座,你不是想变强吗?你就这样结束了?”


“你变强的理由是什么?”

那个男人冲向阳光的时候在想什么呢?


“狛治先生,谢谢你,已经够了哦。”


那双温暖而又柔软的手轻轻的捧起了自己的脸。


“猗窝座!!!”

是谁?


“欢迎回来,夫君。”


我想起来了,一切都想起来了。


那日的烟花,烟花下的约定,约定的你。
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尽管明白染得火红的这份情感无法实现

即使如此,还是祈求,可以待在你的身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
狛治先生和恋雪小姐的绝美爱情一定要拥有姓名!!!

中间有自己加的部分,如果狛治先生变成鬼之后没有失去记忆的话,他就会像那个男人一样怀抱着回忆奔向阳光里吧。

最后两个人互相拥抱着,在燃的火红的火焰中消失,即使要下地狱,即使是这样也要在彼此身边。

我永远爱狛治先生和恋雪小姐!
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