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四月天

生如夏花(炼狱杏寿郎)

我听见回声,来自山谷和心间

以寂寞的镰刀收割空旷的灵魂

不断的重复决绝,又重复幸福

终有绿洲摇曳在沙漠

我相信自己

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

不凋不败,妖冶如火

承受心跳的负荷和呼吸的累赘

乐此不疲


--------------------泰戈尔《飞鸟集》


炼狱杏寿郎睁开眼,屋内的陈设是熟悉的,父亲正侧躺在被褥上,枕头和被子凌乱的丢在一边,依旧是那副意志消沉的模样。


嗯?我是来干嘛的?

对了,我要向父亲报告我当上柱了。


“父亲大人,我通过了测验,当上柱了。”

炼狱杏寿郎将手放在膝盖上,背挺得更加笔直,他希望父亲能够看到他最好的状态。


“当上柱又怎么样,无聊,根本没意义,反正我和你都是成不了大事的。”

炼狱槙寿郎并没有回过头,他抬起头后又将头枕在了胳膊上,语气和往常一样漫不经心。


炼狱杏寿郎的笑容僵在了嘴角,他整理好失落的情绪,依然语调昂扬的说:

“父亲,那我先退下了。”


千寿郎从走廊的那边探出了头,他带着期许而又小心翼翼的问道:

“父亲,父亲高兴吗?我要是也当上柱的话,父亲会认同我吗?”


杏寿郎看着弟弟亮晶晶的眼睛竟说不出话来,他垂下了头。


是从母亲去世后父亲开始这样的吗?原本是个很有热情的人,但是有一天却突然放弃当剑士了,曾经那么热心的栽培我们的人,为什么呢?


千寿郎看着陷入沉思的哥哥怅然若失的表情,似乎明白了什么,脸上的笑意消失了,他觉得是自己的问题让杏寿郎为难了。


杏寿郎蹲下身子,捏了捏千寿郎略显单薄和稚嫩的肩膀,脸上又洋溢起灿烂爽朗的笑容:

“老实说,父亲并没有高兴,他说根本没意义,但是!我的热情不会因此消失!我心中的火焰从未消失过!我绝不会被挫败!”


杏寿郎扯住千寿郎的手——柔软的、冰冰凉凉的,而他的手却火热:

“千寿郎你和我不同!你有哥哥,哥哥是相信弟弟的,不管今后的路怎么走,你都要成为一个出色的人!心里要怀有燃烧般的热情。”


千寿郎的眼泪从眼眶中大颗大颗的涌了出来,他小声地呜咽着抱住杏寿郎,杏寿郎也紧紧地环抱着他。


“弟弟啊,加油吧,就算会寂寞也要加油活下去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炼狱杏寿郎睁开眼,风声呼啸着从列车的车窗袭来,车上的人们都困在沉沉的梦里,空气中开始夹杂着血腥味和鬼的味道,炼狱杏寿郎在醒来后第一时间和灶门少年、猪头少年他们分配好任务,开始了分头行动。


炼狱杏寿郎知道加入鬼杀队之后他再也不是独身一人,自己的身旁多了许多背负着共同梦想的人:


没有流血,没有仇恨,没有残酷的杀戮,没有悲伤的离别,大家手牵着手互相扶持着在温暖的阳光下生活,即使日子平淡到一成不变,可每一天醒来看到朝阳初升、爱的人都在身旁便感到十分的幸福,这是多么简单却又艰难的愿望啊。


炼狱杏寿郎挥刀斩向列车上鬼生出的丑陋肉团,就像他在无数场战斗中做的那样。


战斗终于结束了,大家的完美配合让列车上的人们有惊无险,都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,灶门少年的表现让杏寿郎刮目相看,他在这个少年身上看到了光明的未来。


当他蹲下来教少年如何止血时,一声巨响遍地的烟尘让人看不清来者的面貌,可空气中弥漫着的危险气息瞬间让人神经紧绷。


“上弦之三?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。。。”


还未来得及思考,猗窝座便如同无影的疾风一般向还未恢复的灶门少年袭来。


“炎之呼吸,二之型,炎天升腾。”


烈焰燃起,红色的火光照亮了夜,灼人的火焰和锋利的刀气将猗窝座的手臂斩成了两半,而他的手臂却以惊人的速度再生了。


“成为鬼吧,杏寿郎,这样一来,不管一百年,两百年,你都可以持续不断的锤炼,变得更强。”


空气中鬼舞辻血的气味依然在弥漫,连风似乎都浓重的化不开,今晚是有星星的夜,车上的人们明明可以望着天上的星辰,想着家乡,想着亲人,带着笑意入梦的,却遭遇到这样的事情。


“老去或是死亡,都是人类这种短暂生物的美,因为会老,会逝去,所以才无比可爱、珍贵。”


受伤的人们彼此搀扶,抓紧彼此的手,说着安慰的话明明自己也同样伤痕累累;猪头少年虽然骂着“混蛋啰啰,快点醒过来呀!”,但是拖着受伤人们的手并没有松开。。。人类,是脆弱而又顽强的。


“不管有什么理由,我都不会变成鬼。”


大战迅速的展开了,火树银花在黑夜中绽放,强烈的战斗之气,迅捷的战斗之姿让灶门少年、猪头少年们根本无法捕捉到两人的身影,更别说插手了。


左眼被毁、肋骨碎裂、内脏受损,鲜血染红了发尾,即使调整了呼吸,当空气涌入鼻腔后浑身的器官都撕裂般的疼痛,心脏每跳动一下身体就止不住的颤抖,炼狱杏寿郎重重的呼吸着,努力将身体因疼痛造成的颤抖减到微乎其微。


“杏寿郎不要死。”


猗窝座被杏寿郎的意志深深的震撼,浓重的伤感席卷而来,他停下攻击,注视着面前这位可敬的对手:百来年的交战从未遇到过这样的对手,是因为千百人我往矣的气概吗?是因为要守护所有人的温柔吗?又或者是激烈的交战中如烟花般璀璨的火光晃了自己的眼吧。


猗窝座想着,继续说道:“不管如何挣扎,人类都赢不了鬼。”


“我会履行我的职责,不会让这里的任何人死掉!”


浓烈的斗气再次燃起,在火光中的炼狱杏寿郎再次挥起了刀,抱着视死如归的决心!


扬尘四起,烈火烧尽之后只余下了暗色的灰烬,一切都归于平静,空气中只剩下了浓重的呼吸声,猗窝座的手直直的贯穿了杏寿郎的肚子,搅乱了他的五脏六腑,鲜血控制不住的从伤口喷涌而来。


“死!你会死啊杏寿郎!快变成鬼!快说你会变成鬼!你是被选中的强者啊!”


记忆中似乎也有人说过这样的话。


“杏寿郎。”


“母亲,我在。”


。。。。。。


“救助弱者是生而为强者之人的职责,你要担负并履行自己的职责,这是你的使命。你决不可忘记。”


“是!”


下一秒杏寿郎便被母亲揽入了怀里,久病的母亲身上带有淡淡的药草的味道,手也冰冰凉凉的,可是那个怀抱却让杏寿郎觉得比冬日的太阳还要温暖。


“能做你这样温柔强大孩子的母亲,我很幸福,之后就拜托你了。”


对啊,那个时候,一向从未流过眼泪的母亲流泪了。


不能就此结束!


浑身的力量再次涌了起来,杏寿郎挥刀斩向猗窝座的脖子,另一只手接住了猗窝座的拳,似乎神经己经被切断,连疼痛都没有了感觉。


黎明破晓,阳光开始翻山越岭的探出头来!


背负使命,斩断邪恶,要让鬼在黎明破晓之际消失殆尽!


猗窝座乱了阵脚,他自断双臂逃进了幽暗的森林里。


炼狱杏寿郎瘫跪在地上,破晓的阳光丝丝缕缕的照了过来,满身的伤口似乎不那么痛了,他微笑着看着远处的太阳:真美啊,又看着为他声嘶力竭的灶门少年,释怀而又欣慰的笑了起来。


挺起胸膛,活下去吧,光明而又温暖的未来有你们在的话一定会实现,我相信着。


眼前的一切渐渐变得模糊,心跳和呼吸都变得缓慢,沐浴着阳光死去也不错。


杏寿郎想着,从远处光团中走来的那个人让他瞪大了双眼。


“母亲,我做的还好吗?”


他看到光晕中的母亲笑了:

“你做的非常好哦。”


杏寿郎笑了起来,像个孩子一样,然后慢慢的垂下了头。


阳光洒在染了血的金发上,红色的织羽随着风儿飘摇,炼狱杏寿郎永远的睡去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炼狱杏寿郎睁开眼,千寿郎正枕在母亲的膝上沉沉的睡着,带着安心的笑意,似乎做了很不错的梦;母亲轻柔的抚着千寿郎的发,看到杏寿郎醒来后温柔的笑了,用手指比出“嘘”的动作,怕吵醒了千寿郎;在外面耀眼的阳光下,父亲正在庭院里挥舞着刀,阳光洒在金色的发上,连汗珠都在闪闪发光,父亲发现杏寿郎的目光,如酒般热情的笑了起来:


“哟,杏寿郎醒来了,进行今天的训练吧。”


“是,父亲。”


杏寿郎笑着,投身温暖的阳光里。


太阳


出来了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he    End
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